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8 22:59:25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致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按照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贺信、致信精神,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做好教育工作等指明了方向。要在国家战略大局中找准福州定位,全面实施福州都市圈、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福州力量。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重大平台建设,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惠师政策措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大优秀教师培养和引进力度,营造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使命担当,抓实抓好全市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举措,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深化榕台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