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三坊七巷入选“中国美食旅游十街”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8 17:22:59  

17日,2023中国美食旅游发展论坛在湖南举行。会上,福州三坊七巷喜获“中国美食旅游十街”表彰。

据介绍,此次入围“中国美食旅游十街”的包括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重庆市洪崖洞美食街、南京市夫子庙步行街、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等知名街区。

作为福州的旅游金名片,三坊七巷以“商街、文坊、俗巷、杂边”为基本规划理念,导入成熟的休闲类品牌和时尚餐饮品牌,形成了“文化入坊巷、商业南后街”的业态布局。如今在三坊七巷,不仅可以游古厝、逛展览,还可以品尝多种福州特色小吃,如永和鱼丸、同利肉燕、聚春园小吃等老字号。街区内还引入了闽台小吃、时尚轻餐、网红饮品,成功落地星巴克、麦当劳、哈根达斯等知名品牌。

目前,街区内美食类非遗、重点项目及中华老字号企业共有17个,其中,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个、中华老字号企业6个、第一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1个。(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