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11家企业入选福州市海洋经济重点企业 高新区打造民营高科技企业发展乐土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9-15 16:45:54  

  近日,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3年福州市海洋经济重点企业名单,共有158家企业入选,其中,高新区11家企业。这11家企业都是民营企业。

11家企业入选福州市海洋经济重点企业 高新区打造民营高科技企业发展乐土高新区是民营经济发展热土。

助力福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11家企业为:福建乾动海上粮仓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夏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天宇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云众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海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吉特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蓝昊肽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福大北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海陆勘测有限公司、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易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推进新一轮“海上福州”建设,贯彻落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掌握海洋领域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强化龙头扶引,做优产业链条,经企业申报,各县(市)区推荐,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审核,打造海上福州国际品牌项目指挥部办公室梳理了158家海洋经济重点企业。

福州高新区领导表示,高新区始终坚持“向海进军、经略海洋”的理念,全力推动海洋经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支持辖内企业的发展,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助力福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欢迎更多的国际企业来高新区投资创业。

高品质建设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区

这11家企业是高新区民营高科技企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高新区始终坚持创新开放理念,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创新体制机制,着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透明、公平、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高新区持续努力。近日,高新区出台政策,支持民营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设立研发转化中心、人才培养基地,承接闽都实验室、海峡实验室、东方电气研究院等技术成果;综合运用产业基金、“高新贷”、“信易租”、科技特派员等,不断提升民营经济服务效能,高品质建设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区。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全国先进园区,针对企业服务和项目建设等短板环节,抓紧研究制定改革创新措施。优化惠企政策直达机制,完善企业需求收集、办理、反馈机制,加强拖欠企业账款问题清理攻坚,落实“企业接待日”、产销对接活动等企业服务机制,全力帮助企业扩产增效。

下一步,高新区将不断通过政策支持,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加快打响“榕创汇”行动品牌,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规模,把服务送到企业急需处,提振经营主体发展信心,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记者 徐文宇/文 石美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