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清推出“两国双园保” 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5 16:44:56  

记者14日从福清市获悉,为助力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福清市汇融宝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清创投担保”)、福建海峡银行福清分行携手举办“两国双园保”产品宣介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上,福清创投担保向元洪投资区企业推出“两国双园保”产品。

据悉,“两国双园保”是基于中印尼“两国双园”经贸模式发展而来的融资担保产品,通过担保增信作用,打破园区内企业融资授信壁垒,为园区内食品加工、海洋经济等类型企业加成贷款额度。

“两国双园保”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符合合作银行认定标准,在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登记注册的中小型、微型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及其上下游企业。担保额度单笔不超过500万元,单户不超过1000万元。

福清创投担保总经理刘圣龙介绍,企业前期多次深入园区开展调研工作,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用款需求,推出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链属的“担保+供应链模式”、加成放大贷款金额的“抵押加成模式”以及有效盘活库存、破解融资难题的“存货抵质押模式”,多维度助力企业增产增效。

其中,“担保+供应链模式”围绕“两国双园”园区内优势产业开展业务,对符合银行认定标准的核心企业,基于核心与链属企业真实的贸易背景,为上下游链属企业及农户提供担保服务,从而形成银行、担保、供应链多主体参与的金融服务模式,实现“扩链、补链、强链”的目标。(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