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 福州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482%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9-15 16:44:20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加起来有8天,是个超级黄金周。福州旅游订单量出现了暴增的态势。9月13日,携程发布《中秋国庆旅游预测报告》显示,截至9月13日,“十一”国内游、出境游双双火爆,目的地为福州的“超级假期”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482%。

这个超长假期,国内各大景点估计又会出现“人挤人”的情况。今年,福州在各大社交媒体频频“出圈”,被网友们称为“被低估的旅游城市”。今年假期,福州将迎来大批省外游客。

来自携程旅游的统计数据显示,目的地为福州的“超级假期”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482%,跨省订单占比近八成,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521%。客源地Top5排名城市为:上海、北京、杭州、长沙、武汉。

此外,数据显示,很多福州人在这个假期选择出境旅游,订单量环比增长46%。

记者获悉,目前福州各大民宿的预订已经进入高峰期。一些热门旅游地的度假酒店、网红民宿的热门房型几乎一房难求。比如福州鼓岭多个民宿业主表示,目前国庆期间的客房都要提前两三周预订,有些国庆前几天的客房已经预订一空。

此外,携程旅游数据显示,这个假期跨省游订单占比达到73%,近20%用户选择连住3天及以上。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适合赏秋游的西北地区,如布尔津、乌鲁木齐、兰州、敦煌,以及华南气候宜人的三亚、广州、厦门等地。

作为出境游基本全面放开后的首个长假期,出境游亦迎来井喷式增长:整体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近20倍。9月13日,泰国宣布对中国游客实施为期5个月的免签政策后,预计将有更多中国大陆游客赴泰。泰国有望成为国庆假期出境游“顶流”。

据悉,福建省文旅厅将推出“我为福建写首歌”MV采风活动,组织一批音乐人、唱作人、歌手来到福建省,用音乐谱写福建“诗和远方”的华美乐章。厦门将推出“把厦门唱给你听”系列旅游产品。泉州将开启2023泉州草莓音乐节。

全省各地旅游部门还将在这个假期推出诸多节庆赛事活动。省内各大景区也相继推出了促销政策。福州文旅部门联合美团面向全国美团APP用户发放价值超5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可用于景区、酒店等。厦门园博苑、天竺山森林公园等景区持续向游客免费开放。(记者 江娟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