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台江营商环境体验官上岗 为办事体验优化建言献策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4 17:29:18  

日前,台江区“营商助企”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营商环境体验官”聘任大会在台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当天,21个党组织现场签约,党建共建矩阵进一步壮大,有力推动“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互融互促,进一步打响“营商助企 政务为民”党建品牌。

现场,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还为30名“营商环境体验官”代表颁发聘书,他们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类市场主体代表、办事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随后,大家走进台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针对窗口服务态度、办事流程及业务规范等内容展开现场办事体验活动,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视角“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据介绍,“营商环境体验官”将在两年聘期内,对台江区行政审批、政策落实、市场管理及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体验监督,主动宣传台江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成果、工作措施、服务亮点,并参与台江区营商办组织开展的调研、督查、座谈等活动,结合实际办事体验收集并及时反馈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提出意见建议。

接下来,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还将深化部门协作,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形成营商环境建设“政企社”良性互动格局。(记者 颜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