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3 23:55:00    作者:张旭 潘倩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潘倩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贺信、致信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致信,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要以科创走廊为载体,以种业创新为抓手,加快文创走廊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大平台大通道,加快机场二期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对接合作,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壮大红十字力量。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大工程”为抓手,深化体制改革,严格公正司法,不断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福州。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深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加大优秀教师引育力度,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教师队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复盘总结提升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切实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福州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因地制宜,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上来,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为契机,围绕“通”“惠”“情”,主动谋划研究创新举措,加强先行先试,努力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要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进涉台园区建设,加大台湾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台胞台企服务,努力为台胞台青在榕创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决定为在此次防汛防台风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市消防救援支队记“集体二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