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集结号吹响 国内外知名品牌下月“艇”进榕城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3 16:50:21  

记者12日获悉,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下月将与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同期举办,将在福州港马尾青州作业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冠城大通广场和冠城大通游艇会设置船艇展示区,集中展示海巡船、科考船、救捞船、游艇等,让观众近距离体验中国航海装备产业的发展成就。

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规模达10万平方米。其中,游艇&户外休闲运动展区位于冠城大通广场和冠城大通游艇会,展出规模预计达1万平方米,将成为福州市参展规格最高、品类最齐全的游艇类户外展览区。

展会将吸引国内外近百个游艇及高端品牌亮相,多数为首次亮相福州游艇市场。截至目前,Ferretti(法拉帝)游艇、Delphia(德菲尔)电动艇、Bombardier(庞巴迪)摩托艇、VVIC新能源派对艇、DUFOUR帆船、Master Craft造浪艇、德国汉斯大帆船、Hobie帆船等船舶品牌,以及罗西尼、依波、依波路等手表品牌,已确定参展。随着展会临近,将有更多展商签约参展。

作为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户外主会场,冠城大通广场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北侧,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冠城大通游艇码头总体规划建造310个游艇泊位,目前一期工程(50个泊位及相应的接岸设施)已完成,岸上配套约3600平方米的高端俱乐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期间,多款纯电动游艇将首次在国内亮相。作为福建省首个获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游艇码头,冠城大通游艇码头将专门设立电动游艇停泊区,并增设电动游艇的专业充电设备。(记者 颜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