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在福州新区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2 19:57:49    作者:赵昕玥 严鑫 张人峰

林宝金在福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新区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文 张人峰/摄)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州新区调研,强调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制定的城市发展战略和谋划推动长乐国际机场建设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进一步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着力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新区。

林宝金在福州新区调研林宝金详细了解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进展情况。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枢纽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于今年8月启动二期扩建航站区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跨入“双跑道、双航站楼”时代,可极大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空港辐射带动作用。林宝金来到施工现场,认真听取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强调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严把安全生产关,加强统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全力建成一流国际机场。

林宝金在福州新区调研林宝金实地察看长乐机场货运区跨境电商监管区试运行情况。

快速通关、无缝中转,提前竣工并试运行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货运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内一派繁忙景象。林宝金现场观摩分拣流程,了解货物处理能力,要求积极融入国际航空城建设的整体布局,进一步提高监管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完善配套物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货物通关效率,更好助力我市跨境电商业务及外向型经济发展。

林宝金在福州新区调研林宝金听取海滨旅游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规划建设海滨旅游区,是福州全力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重要载体。在调研座谈会上,林宝金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坚持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立足自然生态禀赋,融合文旅体育资源,加强龙头引育和品牌打造,加快高品质旅游区建设,打造福州新区亮丽名片。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今年是福州新区设立八周年。高标准建设福州新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举措。要紧紧围绕“三区一门户一基地”战略定位,立足区位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开放开发,做大做强空港、海港等门户枢纽,努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重要节点。要坚持产城融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临空经济、临港经济等,加快培育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新区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文旅经济,持续聚人气、引流量、兴产业,不断激发新区建设活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黄建雄、张帆、许用贵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