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两岸青年聚福州”交流营活动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2 17:41:23  

互动交流架起友谊桥梁

“两岸青年聚福州”交流营活动举行

“两岸青年聚福州”交流营活动举行两岸青年参访两岸社区交流中心。颜辉 摄

近日,由闽江学院和台湾中华大学共同组织的“两岸青年聚福州”交流营活动在闽江学院举办,来自台湾中华大学和闽江学院的近60名师生参加。

据悉,今年5月,台湾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一行访闽期间,与闽江学院就开展青年学子互访交流一事达成一致意见。4日,首批近30名中华大学学生来榕。

营员们参观了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服装学院“海峡两岸服饰文化交流体验中心服饰展厅”和工程训练中心等。“闽江学院拥有很多专业的设备,最让我惊喜的就是雕刻蛋壳的机器,它展示了精细的操作技术,令人过目难忘。我还得到了一条3D打印的龙,觉得特别满足。”中华大学学生赖柏宇高兴地说。

营员们还相继参观了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台胞公租房、三坊七巷和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等地,近距离感受有福之州的优美环境和人文气息。中华大学学生刘懿慧表示,古色古香的建筑,让她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这些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又兼具现代感的建筑应该要好好地传承下去。作为建筑专业的学生,这次交流让她收获颇多,希望有机会能再来福州。

中华大学教师贾秉静表示,参与本次交流的学生大多是第一次来福州,这次经历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实践体验。形式多样的活动拉近了两校师生之间的距离,大家收获满满,希望能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加强两岸学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此次交流营对于闽江学院学生来说,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活动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也让我更加了解台湾的多元文化。我还结交了很多优秀的朋友。我相信,我们年轻人可以为两岸的共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搭建更多的桥梁。” 闽江学院学生柯佳敏说。

闽江学院副校长傅高升表示,希望通过交流营活动架起友谊的桥梁,让台湾师生加深对福州文化和历史的了解。学校将继续总结经验,在师生交流、创新创业、乡建乡创等方面加大力度,为两岸青年学子增进情感认同、促进心灵契合作出贡献。(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