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三江口片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9-08 17:09:27  

三江口片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嘉里建设(中国)有限公司打造的嘉里·福州国际商务招商中心。

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产业结构持续调整……眼下,在三江口片区,民营企业信心增强、轻装上阵,奋勇争先,释放着“拔节向上”的发展活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清晰可见。

打造城市会客厅,离不开民营经济的澎湃动能。三江口片区,正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增信心、添动能,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金秋九月,位于火车南站附近的世界茶文化交流港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这个由福建春伦集团打造的具备展示体验、新产品开发和检测、交流人才培训、国际电子交易平台等功能的项目,将汇集春伦集团最核心的优势资源,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农产品实体经济发展要素平台”。

“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一期计划2025年上半年完成。”在福建春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天龙看来,企业持续发展壮大,与三江口片区愈发向好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他说,“各级政府部门,给予了我们民营企业很大的关心和帮助,项目才得以推进这么快、这么顺利。”

民营企业得以良好发展,是三江口片区持续支持民营经济稳步向前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仓山区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从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强化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及法治保障,强化融资支持保障、人才战略支撑,壮大产业集群等方面,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仓山区还对各项政策进行了梳理,形成《仓山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策体系清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和法治保障。

这些措施,在三江口片区迅速落地见效,成为企业成长的沃土,也化身为招商引资的“梧桐树”。2021年,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共落地招商项目36项,总投资169.34亿元,招商引资综合成绩排名仓山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