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08 00:03:39    作者:潘倩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致辞、复信、回信、贺信精神,以及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就我市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动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加速布局信息基础设施,稳步发展融合基础设施,适度超前部署创新基础设施。要不断深化“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合作,促进数字贸易改革创新发展,建设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要充分发挥“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活动效应,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深化友城合作。要强化国防宣传教育,建强后备力量,集聚强军人才,全力保障驻榕部队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要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打响“福籽家园”品牌,扎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抓紧制定实施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重点任务,加快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打响“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品牌。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党建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做好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压实责任,加强分类指导,注重选树典型,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