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召开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07 17:57:33    作者:赵昕玥 严鑫 张人峰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市召开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现场推进会

林宝金吴贤德在会前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文 张人峰/摄)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来到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教场校区,看望慰问教师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召开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建设教育强市,对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深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陆菁、叶仁佑、黄建雄、孙晓岚、张帆参加。

福州市召开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现场推进会林宝金、吴贤德等市领导向鼓二小教育集团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祝福。

书声琅琅,笔影亢亢。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场校区原以招收随迁子女为主,纳入鼓二小教育集团后,教学质量显著提升,片内生回流明显。林宝金、吴贤德等市领导走进校园,向教师代表赠送鲜花,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集团化办学情况,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投身集团化办学改革,全力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福州市召开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现场推进会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

随后召开现场推进会,市教育局汇报全市集团化办学工作情况,鼓楼区、晋安区、福州三中、连江一中、福清市实验小学、马尾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分别作经验交流,部分县(市)区主要领导和教育局负责人分享感受体会。

在听完大家发言后,林宝金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对福建福州的教育事业发展始终牵挂于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建设教育强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带着特殊感情责任,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大力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深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全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学校,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强调,要坚持典型引领,及时总结集团化办学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培塑一批特色改革案例,促进互学互鉴、比学赶超。要持续探索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健全完善机制,不断优化集团化办学运行、考评、动态调整等办法,激发办学活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落实好基础教育强师惠师政策举措等,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