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鼓楼区将建枢纽型无人机机场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07 17:13:09  

福州市低空数字经济产业化项目投资建设框架协议签订 

鼓楼将建枢纽型无人机机场

6日晚,鼓楼区人民政府与中航金城无人系统有限公司在朱紫坊基金港举行福州市低空数字经济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携手试点打造国内首创的“三维一体”智慧城市立体网格化管理时空平台,引进一批生态链企业项目落地,携手促进福州市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商贸、医疗等资源集中,具有发展低空物流产业的优势。在全省率先布局低空经济产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多方对接洽谈,鼓楼区与中航金城将就“福州市低空经济产业化项目”进行战略合作。

在签约现场,中航金城副总经理王昂作了项目推介。据悉,项目一期主要包括面向全市的空域基础设施规划及管理办法、服务于全市的低空民用驾驶航空器检测中心、项目地在鼓楼的枢纽型无人机机场三个板块。

随后,双方签订了福州市低空数字经济产业化项目投资建设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各方就无人机物流与配送、城乡智能交通体系、绿色双碳、安全应急、三维中国、城市管理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今年6月,《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公布实施,为低空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同年,我市出台《关于推进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从产业集聚、科研创新、金融支持、开拓市场、项目招商、行业监管等6个方面提出13条支持措施。

签约双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鼓楼区将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各项优势,大力发展低空数字经济产业。中航金城将进一步推进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激活福州低空空域资源,发掘低空空域市场价值,助力低空经济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