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对接闽泰潜力与机遇推介会在榕举办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06 17:58:32  

5日,对接闽泰潜力与机遇推介会在福州举办。围绕贸易、投资、农业以及旅游等核心领域,相关代表热情推介,探索更多合作机遇。

中泰经济关系密切,中国连续10年成为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2022年两国贸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今年1月~6月,榕泰进出口总额达8.55亿美元,在机电、音像设备及其零件、食品、水果等领域互补性较强,合作前景广阔。另外,福州企业已在光电元器件与光电模块研发、生产和销售等领域与泰国有深度合作。

“我们之前想进口泰国的天然橡胶,要通过广州的第三方企业绕一圈,希望能通过推介会联系到合适的泰国供应商。”一名本土企业负责人听完泰方的推介后,积极对接,留下了联系方式。

“福州是福建的经济中心,泰国产品和服务在福州市场潜力巨大,尤其是食品和农产品。此外,福州具有优越的产业链,如智能电子、数字化、汽车及配件、智慧农业等,符合泰国目标产业的需求,泰国有多家大型企业在福州投资兴业。”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官员表示,希望通过推介会推动泰国和福州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务实合作,实现双向奔赴、共同成长。(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