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印尼“两国双园”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23:00:00    作者:曾庆贤

共商园区发展 深化互利共赢

中印尼“两国双园”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州召开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8月31日,中印尼“两国双园”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中国福州设立主会场,在印尼雅加达设立分会场。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代理副部长莫查马德·费尔曼·希达亚特在福州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致辞,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特别顾问林优娜带领印尼相关部委司局级负责人在雅加达分会场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省长王金福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成都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时达成的重要共识,强化高层引领,共商“两国双园”建设下一步务实工作。会上,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吴贤德代表中方发言。省商务厅厅长黄河明、印尼方园区代表分别通报了中印尼双方园区建设进展情况。中印尼双方还围绕建立园区管理机构联合工作机制、编制园区发展规划、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出台“两国双园”建设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沟通,凝聚广泛共识。

下一步,福建省和福州市将充分发挥“两国双园”联合工作委员会机制作用,进一步落实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加强沟通交流,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大领域,全方位加强“两国双园”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推动“两国双园”建设早日开花结果,实现中印尼双方园区互利共赢,不断为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外交部亚洲司、福州海关、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办,福建省商务厅、发改委、外事办,福州市、福州新区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