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乘势而上 向海而兴——写在福州新区挂牌八周年之际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30 16:50:59  

乘势而上 向海而兴——写在福州新区挂牌八周年之际下沙海滨度假村人气旺。记者 林双伟 摄

这是一方发展热土,恒美光电、博思智能、恒申集团、省大数据集团等龙头企业接连落子,引领新兴产业集群强势崛起,带来经济活力竞相迸发;

这是一片开放前沿,中印尼“两国双园”加快建设,闽港合作向纵深发展,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等重量级平台持续发力,搭起对外开放的宽阔舞台;

这是一座有福之城,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绿意盎然,福州海滨旅游区内的下沙、东湖等日新月异,大通道、大医疗、大教育等公共配套不断升级,描绘出现代化城市“产城人”深度融合的理想模样。

2015年8月,国务院批复设立福州新区,赋予其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扩大对外开放重要门户、东南沿海重要现代产业基地、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先行区的战略定位。

8年,2900多个日夜,作为全国第十四个、福建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福州新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定“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方向,紧紧围绕“三区一门户一基地”战略定位,以占全市6.6%的土地和20%的人口,实现了全市24%的地区生产总值,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发挥重要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