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29 19:42:07    作者:赵昕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防汛防台风等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复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及我市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的复信、给美国华盛顿州“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和各界友好人士的复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福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树牢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要全力做好第9号台风“苏拉”防御工作,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汲取经验、查漏补缺,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准备,筑牢防台风坚固防线。要扎实推进全域治水,加快建设“高水高排”、龙湘水库等重大水利工程,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巩固水系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以办好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等重大活动为契机,全力抓招商、抓项目,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政策,常态化开展“企业接待日”活动,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深度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用好RCEP机遇,加快建设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大平台大载体。要深入挖掘“鼓岭故事”史料价值和内涵,精心筹备办好丝路国际电影节、海丝国际旅游节等活动,持续深化与国际友城的交流交往,不断提升福州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从严从实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深化“六个一批”措施,注重选树先进典型,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履职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教育整顿成效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