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各式“福道+”串起“幸福路”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8-28 17:24:45  

福州:各式“福道+”串起“幸福路”茉莉花厅“阅读空间”。


自2012年福州首条无障碍山地绿道——金鸡山公园览城栈道动建,10多年来,福州逐渐形成以金鸡山公园览城栈道、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福山郊野公园山地步道为代表的福道。

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开创中国钢架悬空栈道先河、斩获新加坡总统设计奖等国际奖项……蜚声国内外的福道,勾勒出福州山、水、人、城一体发展的诗意生态画卷,也将生态之福向游客娓娓道来。

作为福州一张闪亮的生态名片,福道的打开方式可不只是一条步道。“福道+阅读空间”“福道+科普研学”“福道+文化展示”……福州市因地制宜,并在建设者的匠心打磨下,赋予福道更多功能场景,进一步向人们展示福道的美与好。

阅读空间 茉莉花台飘书香

提起福道网红打卡点,金鸡山公园览城栈道的茉莉花台绝对是其中不得不提的一处。

从高空看,茉莉花台犹如五瓣茉莉在青山绿树间绚丽绽放,在夜景灯光的衬托下更是清新动人。不过,茉莉花台的亮点,不仅在于它的颜值,更在于它的内涵。

茉莉花台打造了全市公园里首个文化生活馆“茉莉花厅”。花蕊、花田、花房、茉莉花灯等独具匠心的设计元素,不仅能让游客感受到茉莉花的气质和芬芳,也为福道增添了人文气息。2020年9月入驻茉莉花台的省图书馆金鸡山公园分馆(清新书苑),成了市区高颜值的阅读空间。

到茉莉花台品一缕书香,如今已成为市民闲适生活的选择之一。“我们就住在附近,时常带小朋友来这里看看书,大人也可以在此喝着咖啡看风景。”日前,记者在茉莉花台的茉莉花厅看到,不少孩子正在这里静心阅读,家长之一的陈女士也乐得悠闲。

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茉莉花厅常年免费对外开放,如今还设置了升级版的金鸡讲堂,不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研讨沙龙、专家讲座、阅读推广等活动。茉莉花厅的书香已成为金鸡山公园览城栈道独特的人文风景。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鸡山公园览城栈道正在展开新一轮的提升,预计10月底完工,届时将新增一批生态美、福韵浓的打卡点与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