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人民日报点赞福州深远海养殖平台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25 17:09:42  

人民日报点赞福州深远海养殖平台

8月25日,人民日报以《设施养殖,让鲜活水产“跃”上餐桌》为题,聚焦“闽投1号”等福州深远海养殖平台。

据人民日报报道,福建福州连江县筱埕镇定海湾海域,乘船出海不到15分钟,两座“钢铁岛屿”映入眼帘,“看!这就是我家渔场。”从事海上养殖20多年的卢统锋自豪地说。

2020年初下水的海上养殖平台,如同一个倒扣的果篮,有4个篮球场大小,养殖水体达到1.5万立方米以上。“现在可以一键实现智慧养殖。”卢统锋按下电动按钮,眼前长达62米的“庞然大物”开始翻转,潜藏在网箱底部的大黄鱼,纷纷跃出水面,“网笼可以翻转,附着在上面的藤壶、海藻等生物被定期晾晒清除,网眼通畅,鱼儿活动、呼吸更自由,水产品品质明显提升!”

距离养殖平台不足3公里,落户了新一代的绿色智能化渔旅平台,设有50平方米的智慧渔业中心,智慧渔业系统通过自主研发算法,建立评价体系,指导生产及运营。“在我们这里,水温、水体环境、洋流扰动、投料数量等数据都被准确记录,成本控制精确到每一条鱼。”运营总负责人许航说。

节选自《人民日报》(2023年08月25日第1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