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长乐纺织业获央视点赞: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8-24 16:51:35  

8月23日,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实干笃行·大省勇担当——福建:危机中育新机 技改改出新天地》,报道中提及长乐纺织企业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拥有了更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报道指出,上半年,福建省以纺织鞋服为代表的传统产业受外部环境影响,产销率有所下降。但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全省制造业改建和技术改造投资增长了23.1%。其中,在年产值近2000亿元的纺织业重镇——福州市长乐区,政府牵头开发工业互联网平台,把当地纺织企业上下游联结起来,通过自动监测设备,实时了解各个企业的生产进度情况和产品质量,并根据生产情况自动派单生产,相比传统生产效率提高三成以上。

据了解,福建(长乐)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于2020年上线运行。目前,已接入613家长乐纺织企业,连接设备8956台,拥有15大应用场景,涵盖化纤、纺纱、织造、染整等多个纺织细分行业。同时,平台作为国家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福州)的重要入口之一,接入标识注册企业数超600家,解析量超10亿条,贯穿产业链上下游。(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