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在福清调研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24 15:50:31  

吴贤德在福清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奋发作为

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3日,市长吴贤德赴福清市江阴港城经济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用心服务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一行先后前往坤彩科技、万华化学等企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认真询问园区规划建设、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深耕专业细分领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生产质效和市场竞争力。

随后,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福清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与光阳蛋业、中景石化、友谊新材料、新福兴玻璃科技等民营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吴贤德对广大民营企业长期以来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在福州工作期间多次深入民营企业调研,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指明方向,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省、市也相继制定推出相关政策性意见,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拓展更大空间。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准确把握时与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扩大投资,着力引育人才,提升创新能力,做大做强主业,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吴贤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情感人、以利动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清茶一杯暖人心”的亲清政商关系。要强化要素保障,提速用林用地用海等审批,探索建立产业“资金池”,帮助民营企业降低发展成本。要拓展产品销路,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上下游企业在技术、产品、市场上协作联动,提高工业产品产销率。要做好企业服务,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抓好政策宣传兑现,让民营企业安心经营、大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