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23 17:27:45  

2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主持会议并讲话。

阮孝应指出,全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擘画的蓝图,以及“四个更大”等重要要求的传承和延续,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动福州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的动员令,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指明了方向。

阮孝应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氛围,有效破除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律法规障碍和隐性壁垒,着力增强经营主体活力;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强化对执法司法活动的制约监督,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一以贯之抓好服务保障,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