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地铁4号线23日起3天免费试乘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23 17:26:30  

23日至25日,市民可以免费试乘福州地铁4号线列车。该线路被誉为福州地铁“换乘之王”,可与既有地铁1号、2号、5号、6号线全线网换乘。为让大家享受贴心舒适的乘车体验,地铁4号线准备了一系列车站特色服务设施,尽显人文关怀。

地铁4号线在东街口站、省立医院站、东门站、三角池站、前屿站、会展中心站、林浦站、城门站共8个站点设置了母婴室,房间内配备舒适的哺乳椅、可折叠儿童安全座椅、可折叠多功能台、洗手池、烘手器和成品储物柜。

地铁4号线还在客服中心新增远程问询、一键求助功能。当乘客遇到问题,需要车站工作人员协助但恰巧工作人员不在现场时,可以通过客服中心呼叫装置直接联系工作人员,避免过多等待。

记者在地铁4号线客服中心看到,客服中心正前方有一处容膝容脚空间,方便使用轮椅等辅助设备的群体更好地与客服人员沟通交流。

另外,地铁4号线目前已在东街口站、前屿站、林浦站、城门站设置了站台卫生间。该线路车站内还设有第三卫生间,多数采用感应门或触摸面板形式的轻触开关门,为残障人士或行动不便乘客带来便利。

本次试乘活动于23日至25日6:30~23:00进行。试乘范围为地铁4号线首通段19个车站,线路起于帝封江站,终于凤凰池站。试乘期间,乘客可使用“e福州”、云闪付、支付宝APP的乘车码,或“e福州”人脸识别乘车,在这19个车站的任一车站进站,在1号、2号、6号线全线及4号、5号线首通段任一车站出站,反之亦可。试乘期间,只要符合活动规则,免费乘车没有次数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活动期间,凡没有在地铁4号线首通段19个车站进站或出站的,按照既有运营线路里程收费。

65周岁及以上老人、残疾人等享受免费乘地铁政策的人群或持敬老卡、新福卡、拥军福卡等免费乘车实体票卡的乘客,也可从地铁4号线首通段任一车站内边门进出,参加试乘。一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超1.3米的儿童或身高超过1.3米但未达法定入学年龄的学龄前儿童。本次试乘仅支持可实名注册的二维码或人脸识别乘车。(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