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赴鼓楼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22 22:30:07    作者:潘倩

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守护城市安全稳定

吴贤德赴鼓楼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潘倩)22日,市长吴贤德赴鼓楼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守护省会城市安全稳定。

三坊七巷消防服务站是守护古厝消防安全的“最后一公里”,承担着街区防火巡查、应急处置、消防宣传等重要职能。吴贤德来到这里,认真察看防消一体化研习室、智慧消防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高空火眼预警系统和全自动无人机巡检系统运行情况等。吴贤德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巡查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落实,持续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利用AI、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预防、监测、联动等应用场景,提高安全隐患预警效率,打造智慧消防的典型示范,争取在上下杭、梁厝等历史文化街区推广运用。要加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完善改进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持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习惯,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