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21 23:55:00    作者:张旭 严鑫

市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严鑫)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市长吴贤德,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黄建雄、林治良、孙晓岚、张帆参加。

会议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发展乡村旅游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部署和省委书记周祖翼关于传统村落保护、促进乡村旅游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锚定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市战略目标,加快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村容村貌改变,让乡村旅游更好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注重规划引领,统筹乡村保护、功能完善和开发建设,因地制宜用好禀赋资源,不搞大拆大建,全域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典型带动,加快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复合的乡村旅游景区,串联精品线路,实现规模经营,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更有价值的旅游产品。要营造良好环境,结合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过程旅游市场管理机制,切实维护游客权益、保护好福州乡村旅游的良好口碑。要加强宣传推介,用好“清新福建”“有福之州”等金字招牌,依托文旅全媒体营销体系,借势借力宣传推介,打响“有福之州·一起村游”品牌。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指挥部+公司+基金”运作模式,积极搭建招商、营销、融资等平台,因地制宜设置产业发展、流量培育、资源盘活等赛道,开展常态化“亮晒比学”活动,充分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助力福州做大做强文旅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