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吴贤德与国内知名高校有关领导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20 22:00:32    作者:潘倩

深化校地合作 共谱发展新篇

林宝金吴贤德与国内知名高校有关领导座谈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来榕出席福建省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的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庆华分别座谈交流。市长吴贤德参加有关活动。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高校长期以来对福建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生活17年半,其中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谋划提出“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发展战略,为福建福州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近年来,福州抢抓历史机遇,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城、东南科学城建设,全力打造“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品牌,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当前,福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更加需要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希望各高校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州发展,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深化政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榕转化落地;引入高水平师资和科研力量,支持帮助福州高校进一步建强学科、提升办学质量;紧密结合福州所需、企业所急,推动人才供需精准匹配,引导更多优秀学子来榕就业创业,助力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郝平、林尚立、方守恩、过勇、韩庆华感谢福州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在榕办学、项目合作等方面情况。他们说,福州人文底蕴深厚,战略地位突出,产业基础扎实,生态环境优美,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教育、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瞄准福州发展重点领域,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更大力度推动优秀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同时,强化资源统筹共享,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鼓励更多高水平、专业型人才来榕发展,支持福州高校重点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为服务国家战略落地、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校领导王博、宁琦、彭震伟,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陈炎标、郭学斌、唐俊杰,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蔡亚东、黄建雄、孙晓岚、吴一、张帆、许用贵分别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