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提升营商环境鼓楼又有新动作 政法融合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8-18 16:06:14  

提升营商环境,鼓楼又有新动作。17日,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服务中心,升级鼓楼区与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共建的“服务之窗”,设立全新的“法务之窗”,促成政务、法务、商务三方合力,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提升营商环境鼓楼又有新动作 政法融合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法务之窗”签约仪式。记者 池远 摄

17日下午,由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服务中心、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主办,鼓楼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政务法务融合研讨会暨鼓楼区“政务法务体验官”聘任活动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举行。

30名“政务法务体验官”参观了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及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服务中心,了解政务服务大厅探索“去窗口化”、延长“为企服务”全链条及法务区全流程、一站式的法务泛法务服务、国际法务人才驿站、线上云平台等创新举措,体验“政务+法务”新模式。

现场举行了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服务之窗”乔迁及揭牌仪式,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法务之窗”落地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2019年,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服务之窗”进驻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今年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搬迁新址并改名为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服务之窗”同步入驻。

据了解,“法务之窗”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各行业法律事务、金融证券法律事务等性价比高、专业度高、精准度高的法务服务。

首批30名“政务法务体验官”将从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角度,对政务法务服务工作进行体验监督。通过“体验官”的反馈与建议,实现服务事项动态调整,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全力推动鼓楼区政法融合向“精品质、优服务”迈进。

鼓楼区将持续探索政务服务、法务服务和企业服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政府-商会-企业”三位一体的运行机制,切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中小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不断为鼓楼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