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港江阴港区新增新能源流机设备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8 16:05:53  

记者17日从江阴港城经济区获悉,福港集箱购置的2台电动堆高机和1台电动正面吊近日抵达福州港江阴港区。至此,港区新能源流机总数超50%,这对进一步优化港口用能结构,加快绿色港口迭代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这批全电动堆高机是徐工港机为助力江阴港区打造“绿色港口”而开发的产品,设备所有动力来源均为超大容量锂电池储存电力,具备敏捷高效的供应链体系,融合电控阻尼、全息影像、全氟己酮自动灭火装置等多项行业领先技术,是安全性好、智能化程度高、操作舒适、节能环保的全新机型。与传统燃油流机设备相比,这批新能源流机设备无发动机、变速箱等构造,电池、电机的故障率更低。

这批新能源流机设备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高后场作业效率及后场服务的客户满意度。未来,港区还将逐步更新现有燃油流机设备,实现流机设备全部新能源化,加速江阴港区生产方式的绿色转型。(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滕端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