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首场招商推介会举办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6 17:32:31  

近日,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首场招商推介会在南京举办。福建省发改委、中国船舶集团等部门和航海装备企业、科研机构、高校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将于10月12日至15日在福州举办,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主办。大会聚焦航海装备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经贸对接、成果转化,旨在加强福建与兄弟省市的合作,推动海洋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将与大会同期举办,主办单位为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届时,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还将举办每年一度的现代供应链建设大会,千名采购商和供应商将云集福州。

福建省坐拥13.6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长达3700公里的陆地海岸线,曲折率全国第一,海岛数量居全国第二位,有125处大小港湾,全省沿海港口吞吐能力超过 5.66 亿吨,具备停靠世界集装箱船、邮轮和散货船最大主流船型条件。2022年,福建省海洋生产总值保持全国前列,海上风电装机规模321万千瓦、居全国第三,海上风电装备产业链初步形成,全球首台16兆瓦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海域并网发电,全国首创租赁模式渔旅融合深海养殖装备“闽投1号”顺利投产运营。(记者 颜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