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5 22:45:55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5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筹办、发放电子地铁消费券等工作;审议《福州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2023—2025》《福州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福州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深入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高标准搭建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全力打造创新型省会城市。要全面实施“工业提振”三年专项行动,聚焦“四大经济”和16条重点产业链,加强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夯实产业发展后劲,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行动,走好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生态环境示范市。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探索文物活化利用新路径,加快文创走廊建设,推进三坊七巷等申遗工作,打响闽都文化品牌。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重点行业、民生补短板领域建设,推进更大范围的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改革,持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和流程,加强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在榕投资兴业更有信心、更加顺心、更感舒心。

会议指出,古树名木是历史和自然赋予我们的宝贵遗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古树名木保护好、管理好、传承好,不断厚植历史文化名城特色优势。要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压紧压实古树名木管护责任,全力配合做好立法相关工作,推动福州古树名木保护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三茶统筹”理念,充分发挥福州茉莉花茶工艺独特优势,重点围绕基地建设、茶园创建、加工提升等方面,更好塑造茉莉花城市IP,扎实推进茉莉花茶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