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中心又一安商房项目顺利交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5 17:43:42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刘露 记者 李琪/文 受访者供图)日前,福州市鼓楼区安置型商品房项目“花满庭”正式交房。200多户被征收户家庭,从曾经拥挤破旧的老旧小区,搬进了市区中心的宜居小区,享受安商房政策带来的福利。

全新小区与商品房住户共享便捷服务

花满庭项目位于福州市中心东街口附近,鼓楼区东街南侧、中庚青年广场东侧,北临省立医院,距离地铁4号线省立医院站不到200米。项目建设前,该片区全部为上世纪80年代左右建设的楼梯房,房屋外观破旧,道路拥挤,没有物业管理,环境脏乱,建筑硬件也较落后。

如今看着高楼林立,绿化及娱乐休闲设施一应俱全的全新小区,居民个个喜笑颜开。“邻居还是以前的邻居,位置也还在以前的位置,但是新的房子和小区有物业管理,干净整齐,住得舒服多了。”一位刚刚领到住房钥匙的居民高兴地说道。

福州市中心又一安商房项目顺利交房

福州市中心又一安商房项目顺利交房

花满庭项目负责人滕经理告诉记者,该小区总建筑面积4.3万㎡,包括3栋高层住宅和1栋3层商业楼。共有房屋268套,其中安置型商品房240套,有五种户型,从45㎡户型到120㎡户型不等。剩余28套商品房房源,全部由公开摇号确定。

该小区物业为首开万科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居民无论是安商房住户还是商品房住户,都能享受到专业物业公司带来的品质服务,拥有物业专属管家,业主可通过APP报事报修,实现手机开门、邻里互动、物业缴费、居家服务、评价物业等,享受各类社区生活服务,十分便捷。”

据了解,在花满庭项目于2020年动工,仅1年时间就完成项目主体施工,今年6月正式交付。目前已经有90%的安置户顺利领到房屋钥匙并办理入住手续。

福州市中心又一安商房项目顺利交房

福州市中心又一安商房项目顺利交房

提升品质福州安商房政策改善居民生活

安商房又称安置型商品房,指的是由政府相关部门采取公开或协议出让土地的方式供地,开发建设单位按照商品房运作模式组织建设,面向房屋被征收户定向销售的商品房。其性质介于安置房和商品房之间。

福州市于2017年底推出安置型商品房模式,为全国首创。2018年,福州市房管局与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安置型商品房运行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规范了福州安商房的运行,推行安置型商品房模式不仅能让土地供应、资金周转、房源筹措大幅增效,也能让市民的居住品质获得保证。

记者从福州市房管局了解到,2017年以来,福州市四城区共公开出让安置型商品房项目106个,计划建设安置型商品房住宅约8万余套,其中已建成竣工并具备交房条件的有65个项目约5万多套安置型商品房住宅。

此外,今年5月19日,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福州市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2021年修订版)补充规定》,对房屋征收补偿政策进行微调,进一步拓宽征了迁补偿安置渠道,满足了被征收人多样化的安置需求,对被征收对象提高人均居住面积、改善生活品质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