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真金白银助力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创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5 17:39:42  

万元补贴 免费住宿 创业贷款

福州真金白银助力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创业

这个夏天,即将成为职场新人的陈摇,收到一份就业创业“大礼包”,这让她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阶段充满信心。

和不少站在“十字路口”的毕业生一样,毕业于广西大学的陈摇一度十分迷茫。直到在同学引荐下来到福州,她有了全新的开始。

“住宿免费,找工作还有‘红娘’牵线,和其他同学比,我感到很幸运。”来到福州,陈摇通过“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申请到了求职免费住宿床位,并在人才储备中心举办的招聘会上,和一家网络公司“牵手”,月薪在7000元左右。“我很满意,一定会好好干!”

毕业季,就业扬帆,政策护航。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来得了、干得好、留得下,福州今年继续推行一系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助力有意来榕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闯出一片精彩天地。

福州依托“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和“‘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网”持续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线上招聘引才活动,通过广泛征集发布招聘信息,开展网络招聘、视频面试等,为有意来榕留榕求职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

此外,万元生活补贴、求职见习享受一年免费住宿、三年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地铁……这对刚踏出校门的毕业生来说,吸引力满满。

帮扶一个困境毕业生实现就业,也许就能撑起一个家庭。福州对在榕全日制普通高校、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学年内的五类困境毕业生,给予每人一次性2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鼓励他们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有助于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方面,福州也是真金白银、诚意满满。一方面,面向社会提供1000多个免费开放式工位,每年评选100个“植根榕城”优选创业项目,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广阔舞台;另一方面,提供个人最高3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帮助一系列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企业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中小微企业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阵地,激励企业吸纳接收高校毕业生积极性非常重要。福州的政策清单中包含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支持企业吸纳就业。

人才工作一直在路上,8月17日,福州将启动“好年华 聚福州”第三届人才峰会暨“职引未来”高校毕业生大学招聘会。届时,线上线下一万多个岗位将向全球英才发出最诚挚的邀请。(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