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年企业创新数智行”走进福州 600名嘉宾研讨科技信息赋能企业创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1 17:01:41  

10日,“2023年企业创新数智行”走进福州高新区,600余名企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围绕科技信息赋能企业科技创新展开交流研讨。

活动以“数智赋能·聚力前行”科技信息赋能企业科技创新为主题,旨在更好发挥科技信息服务科技创新作用,提高企业对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主题报告中,福州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福州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倪添灵介绍,目前福州市已形成“一城四区、十片多点”的科创走廊总体空间布局,建成海洋经济科创高地、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等多个特色产业园。他呼吁相关企业积极参与福州市科创走廊建设,为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2023年企业创新数智行”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企业信息管理及情报工作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推出,通过发起面向国内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和创新服务机构的行动号召,了解企业战略与数字化之间的连接、企业在技术需求、科技成果转化、日常业务等方面的数字化创新实践,探知具有国内特色以及行业特征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挑战和方向。(记者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