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好年华 聚福州”两岸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在榕举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1 17:01:14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谢敏 文/摄)10日,“好年华 聚福州”两岸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在位于马尾琅岐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办。

“好年华 聚福州”两岸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在榕举办两岸青年交流。

活动上,北京大学台湾博士王信杰、台湾大学学生曾湘菱、台湾成功大学学生黄少禹、厦门航空台湾员工楚家祈等台湾朋友代表向大家分享在大陆求学、实习、工作的故事和感悟。

“我曾经想将桌游引入到社区活动中,当时有人质疑,这会不会让小朋友游戏上瘾?但是在我们的努力下,活动最终获得了正向反馈,让小朋友们学习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谈及如何将台湾的社工经验引入大陆,曾湘菱笑着说。

黄少禹与上海交通大学樊泽华则谈起了二人结识的趣事及深厚的友谊。因二人学习的专业为模拟集成电路专业与机器人工程专业,他们希望未来有一天双方能在产业链方面有所合作。

“来到大陆以后,我发现不管是就业或者是学习,我们的待遇都与大陆同胞的待遇是一样的。作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示范点,厦门航空还推出了关爱台籍员工的休假、招聘、培训等政策。”楚家祈说,越来越多的台籍小伙伴在此收获了幸福,组建了家庭。

此外,现场还向大家介绍相关惠台政策。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主任刘锋发布台青公租房3个月免租金入住政策,表示希望两岸青年人才留在福州就业、创业。

福州市民政局局长王振松表示,四年间,福州举办了三届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社会实践活动,共邀请了200多名台湾大学生参加。同时,福州邀请来自台湾4所高校和26家社会机构共72名的社工到大陆来参加全国社工职业水平考试,引进15名台湾社工人才来福州就业、创业,还重点打造了马尾区台湾社工服务中心、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两所省级社工人才基地,为台湾社工在福州生活、学习、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未来,期待更多的台湾社工加入到福州社工这个大家庭中来,共同谱写社工事业新篇章。

福州市人社局局长李朝波表示,福州已推出近万套的人才住房、上千个孵化器工位、创业补贴等一系列相关政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两岸青年人才来到福州就业、创业。

“好年华 聚福州”两岸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在榕举办7位台湾青年发言。

活动中,市人才集团董事长张是全向7位台青赠送“好年华 聚福州”伴手礼,祝福他们在大陆追求青春梦想,创造美好生活,促进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