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首个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司法实践点成立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1 17:00:51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司法实践点近日成立。该实践点依托在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财经行业联络站内,是福州市人大服务中心工作和法院主动接受监督“双向奔赴”的创新之举。

据了解,市人大代表财经行业联络站目前有企业家各级人大代表34人。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司法实践点将发挥财经行业联络站平台以及人大代表群众基础好、熟知社情民意、了解商业逻辑的优势,协助人民法院做好代表以及群众重点关注的民商事案件调解,达到法律、社会双赢效果。还将不定期开展“法润民企”与人大监督“双走进”活动,构建沟通民意、汇聚民智、接受监督的良性司法互动体系,形成对司法民主的有效关切与回应。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实践点成立活动,强调这一创新积极响应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体现了代表强烈的责任担当。要充分畅通民意“直通车”,积极搭建司法为民“连心桥”,开辟服务发展“新阵地”,把这项工作作为福州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将实践点打造成代表履职的新阵地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司法工作的“福州样板”,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新力量。(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