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潘贤掌与李昭平李政宏等海青节嘉宾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0 23:45:53    作者:赵昕玥 严鑫 邹家骅

同心同行 携手发展

林宝金潘贤掌与李昭平李政宏等海青节嘉宾座谈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文 邹家骅/摄)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与来榕参加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的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委员李昭平,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等台湾嘉宾、两岸青年代表座谈交流。中国气象学会常务理事余勇,中共中央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市长吴贤德出席。

林宝金潘贤掌与李昭平李政宏等海青节嘉宾座谈

座谈会上,陈克威、李永萍、黄育嘉、李东宪、张家豪、陈宗佑、陈沛杉、谢芊钰、吴军、陈长风、曾冠智、陈诗婳、张会闯等台湾嘉宾和两岸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参加海青节感受,就两岸文体交流、旅游合作、基层治理以及促进就业创业、共建共享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林宝金说,大家怀着“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令我们深受感动、深受启发。福建福州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也是广大台湾同胞追梦筑梦圆梦的热土。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深化榕台各领域融合发展,推动“第一家园”政策体系逐步完善,榕台经贸产业合作更加紧密,民间交流交往更加深入,服务台胞台企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作为两岸青年交流的“金字招牌”,海青节已成为台湾青年了解大陆、融入大陆、到大陆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扬青春力量,增进相互交流,厚植情谊、同心同行,共同打造“永不落幕”的海峡青年节。福州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为台胞台企在榕工作生活、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好保障,努力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潘贤掌对海青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海青节始终与时代共振、与青年同频,形式内容越来越丰富,品牌效应越来越凸显,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积累了有益经验,作出了积极贡献。衷心希望海青节越办越好,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情感交融、心灵契合发挥更大作用,热忱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施展才华,共同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李昭平、李政宏表示,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来到福建福州就像回到家乡一样,倍感亲切,将继续当好桥梁纽带,做好宣传推介,帮助放大海青节平台效应,推动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为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和青年交流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省直有关部门领导李腾、翁云萍、冯玲,市领导陈云水、黄建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