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80多名青年参加“扬帆好年华”活动 闽江游轮上分享追梦之旅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0 17:40:45  

80多名青年参加“扬帆好年华”活动 闽江游轮上分享追梦之旅青年欣赏福州夜景。记者 李白蕾摄

近距离感受“福”文化魅力,以文化软实力吸引两岸青年来榕就业创业,团市委9日晚举办“扬帆好年华”活动,80多名海峡两岸及港澳青年参加。在闽江游轮上,优秀创业青年分享了自己的追梦之旅。

本次活动是“好年华 聚福州”系列活动之一。现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扬帆计划”学子和“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学子、“福榕500”优秀榕籍学子、台湾青年代表等很快打成了一片。大家兴致勃勃地聆听茉莉花茶制作工艺、寿山石雕刻、软木画制作等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介绍这些传统文化瑰宝。两岸青年对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敬佩不已,也感叹福州保护和传承非遗的不凡成绩。

晚上8点半,主题灯光秀亮起,“好年华 聚福州”等文字出现在沿江高楼的立面。两岸青年来到甲板上,伴着音乐放情高歌、拍照留念。

活动还邀请两岸优秀创业青年分享创业体会。在榕青年人才代表、北京大学博士陈正勋和台湾优秀创业青年张博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旅。“我来大陆两年了,通过参加今晚的活动,我对福州有了更多了解。这是一座有独特文脉与风韵的古城,也是一座联结过去和未来的城市,值得我留下来书写青春的美好故事。我的工作是人力资源,我会把更多福州的就业好信息分享给台湾青年,介绍他们来就业创业。”张博勋说。(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