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区2023年上半年重点项目持续发力捷报频传

来源:马尾的事儿  发布时间:2023-08-10 17:39:32  

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七栋建筑已全部封顶;地铁2号线东部延伸线船政文化城站已顺利封顶;马尾优你康隐形眼镜生产项目已完成第七条生产线安装调试......2023年上半年马尾区重点项目建设势头强劲,捷报频传。

记者从区重点项目中心获悉,上半年,马尾区列入省级重点项目9项,年计划投资17.90亿元,完成投资12.46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69.6%,超序时进度19.6个百分点;列入市级(新区)重点项目130项,年计划投资181.08亿元,完成投资120.59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66.6%,超序时进度16.6个百分点。

马尾区2023年上半年重点项目持续发力捷报频传△陈晓静/摄

省重点项目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近日传来捷报,项目七栋建筑已全部封顶。据介绍,园区6栋现代化生产用房和1栋配套公寓均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其中3栋已经落架,8月底将全部落架并拆除剩余3台塔吊。据悉,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6栋高层生产用房、1栋高74.6米的20层配套公寓。“接下来将加速建设进程,力争12月底通过竣工验收,交付储能龙头企业投产。”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马尾区2023年上半年重点项目持续发力捷报频传△章盈旖/摄

此外,省重点项目中福州飞毛腿电池工业园7#厂房建设及年产3GWH智能硬件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已完成主体上部施工,预计在2024年建成;福州科立视研发中心(T2研发车间工程)已完成砌体、内外墙粉刷及屋面施工,在进行室内装修、安装和外立面施工,预计在2024年建成。

马尾区2023年上半年重点项目持续发力捷报频传△受访对象供图

市重点项目中的福建师大二附小扩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新建一栋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约11798平方米,分为活动区与教学区,含室内篮球场等活动室、教室等。“扩建工程不仅满足周边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还丰富了教学功能需求,增加了教学、美育、体育等空间,将新增学位600个。”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马尾区2023年上半年重点项目持续发力捷报频传△陈晓静/摄

马尾区铁南东路今年6月已竣工通车,据介绍,铁南东路二期道路工程总投资约2.29亿元。该道路属于新建道路,打通了旧有的断头路,道路全长1848.27米,其中除了有双向两车道的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30公里每小时,还有两侧的人行通道,以便附近居民生活出行。在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上班的毛女士同样也是道路升级改造的受益者,自从铁南东路打通后,她的出行之路便利了不少。她说:“随着铁南东路的贯通,平时上班需要半个小时,现在只需要十五分钟,大大缩短了我的出行时间。”

此外,今年马尾区安排区级重点项目281项,年度计划投资293.81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39.08亿元。

区重点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尾区将继续树牢“一盘棋”思想,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调服务、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见成效。

(记者 丁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