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出台首批28条措施支持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0 17:38:11  

日前,《福州市首批支持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的措施》(以下简称《首批措施》)印发实施,旨在进一步推动示范园区发展建设,将示范园区打造成高质量实施RCEP新载体、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交流新高地、以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为特色的国际分工合作新平台。

《首批措施》围绕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科技创新、贸易往来、投资合作、产业发展、金融服务、财政帮扶等8个方面,提出28条具体措施,支持示范园区发展建设。

聚焦优化示范园区投资发展环境,《首批措施》支持示范园区内中方企业积极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为来示范园区工作的东盟十国人员建立便捷“绿色通道”,对外国高端人才提供“承诺制”“容缺受理”等便利措施和“绿色通道”服务,向示范园区提供“项目管家”税收服务,提升港口对外开放水平,不断营造投资发展的良好氛围。

聚焦加大示范园区科技创新力度,大力推动示范园区产学研结合、科研成果转化,鼓励示范园区工业企业增加技改项目设备和信息化建设投入,引导支持创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推动示范园区标准创新与标准化技术应用发展。

聚焦深化拓展双向投资合作,支持福州市企业通过示范园区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的优势资源渠道,便利化拓展对外投资合作业务;支持示范园区招引外资大项目、好项目,对落地示范园区且实际投资达到一定规模的外商投资企业给予奖补。(记者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