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陈冬与出席福耀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的嘉宾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09 19:28:32    作者:赵昕玥 邹家骅

汇聚各方资源力量 扎实推进筹办工作

林宝金陈冬与出席福耀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的嘉宾座谈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邹家骅/摄)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冬与来榕出席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第一届理事会的香港大学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张翔等嘉宾一行座谈。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第一理事长、福耀高等研究院理事长曹德旺出席。

林宝金陈冬与出席福耀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的嘉宾座谈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建是有福之地,福州是有福之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生活17年半,其中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谋划提出“3820”战略工程等一系列战略思路,为福州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打下了坚实基础。多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稳步推进。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和有关方面的重视支持下,在曹德旺先生的家国情怀和倾力助推下,河仁慈善基金会以“民办公助”的形式,与福州合作创办福耀科技大学,必将有力促进福建福州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出谋献策,帮助汇集更多高端资源,携手推进福耀科技大学筹建和办学各项工作,促进更多优质项目、科研成果落地,助力科教兴省强市和高质量发展。

张翔说,曹德旺先生饱含教育情怀,致力建设一流大学,助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这种精神令人钦佩。他表示,将充分发挥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为福耀科技大学的筹建和办学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助力早日建成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福建福州深化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院士王恩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瞿振元,中国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北京理工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建材集团首席科学家、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市领导阮孝应、黄建雄、吴一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