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年“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09 17:13:24  

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福建·福州2023年“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主题活动暨全省万里福道健步行活动在金牛山体育公园举办,500多名运动爱好者沿着福道健步而行。

2023年“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市民在福道上健步而行。记者 池远 摄

经过一夜大雨的洗涤,昨日金牛山体育公园更显青葱。“每年8月8日我都会参加全民健身日相关活动,平时还经常参与社区全民健身活动。锻炼很有意义,整个人变得活力满满。”来自福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陈华,今年50岁,是一名狂热的运动爱好者,去年获得“福建省运动达人”称号。

记者看到,不少老年人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昨日上午8时许,年近七旬的林阿姨身穿运动服,来到现场等候活动启动。“退休后我一直保持规律运动,以前自己走过福道,跟这么多人一起走还是第一次。”林阿姨说。

活动现场,“有福运 动起来”2023福州健身消费节同步启动。“8月8日所在周(8月7日至13日),是我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8月8日前后,我们在全市范围开展相关活动20多场,包括球类、健走类、体能类、消费节等多个活动类别,预计参与人员达数万人。”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昨日,全市116个全民健身场馆(场地)免费开放,让更多市民动起来。“今天全民健身日,场馆免费开放,我就跟着常到这边游泳的朋友来到这里,寻找自己的‘第二职业’。”上个月刚退休的市民张梅萍是第一次到金山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想借此机会看看自己是否适合这项运动,以便培养一项退休后的运动爱好。

“我觉得以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为契机,可以很好地弘扬、推广体育精神,让广大群众树立更加科学的健身理念,更好地参加到体育活动中,我也将发挥表率作用,更广泛地传递体育正能量。”来榕参加活动的闽籍奥运举重冠军邓薇说。

“让健身走进生活,释放全民参与、全民欢乐健身效应,是我们的努力目标。”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全市还将举办约200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为市民在家门口带来丰富的群众体育活动,带动大家动起来,为城市注入更多活力。(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