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城区两条南北大通道改造提升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09 17:12:29  

城区两条南北大通道改造提升 

八一七路升级2.5公里路面五四路非机动车道铺装红色陶粒

近日,不少市民路过八一七路、五四路时发现有围挡施工,不知道在建什么。记者8日从市市政工程中心获悉,八一七路、五四路都在陆续开展提质升级工作,逐渐实现旧貌换新颜。

“我们将对八一七路台江段沿线人行道及部分路段水泥砼非机动车道进行改造,改造线路全长2.5公里。”市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实施八一七路(埔前顶路口至学军路)400米试验段人行道的施工,完成中亭街段135米石板人行道的铺装工作。

八一七路改造内容包括在中亭街段新建3.5米宽非机动车道,在中亭街段、达道路至群众路段人行道铺装菠萝面福州白条板石,在秋龙路至达道路段非机动车道原水泥砼路面上加铺4厘米厚沥青砼。

五四路改造提升也亮点频出。该路彩色沥青罩面提升工作已经展开,市市政工程中心将对沿线非机动车道铺装红色陶粒,增强辨识度,以提示非机动车骑手在专用车道上通行。

非机动车与行人如何有序地各行其道?五四路湖东路口西北角“人非共板”部分也将迎来改造提升,不断提高人行道标高。此外,市市政工程中心将协调交警部门在沿线适当设置公共视频探头,规范非机动车按路权行驶。

五四路改造提升还将优化无障碍设施,在符合设计规范的前提下,采取抬高无障碍坡道口两侧路缘石、缩短通道口宽度、试点增设电动车限行栏杆和挡车柱、调整盲道铺装等措施,限制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保障行人专用通行路权,满足残障群体通行需求。

针对广大群众反映的非机动车停放难题,市市政工程中心将设置共享单车专用港湾停车区,规范单车停放,采用花箱栏杆隔离改造新华都停车场,规范电动车停放。同时,由属地政府负责按新规范在周边办公楼及背街小巷协调增设非机动车停放区。(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