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国家级光电专题赛事在晋安启动 优秀项目将享受全方位创业扶持政策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09 17:12:01  

8日,第八届“创客中国”光电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晋安区福州国际人才港鼓岭基地启动,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30日,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创客中国”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州市晋安区政府承办,启动仪式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武汉光谷分会场进行互动。

据悉,本次大赛以“光驰电掣新动力,产业兴邦创未来”为主题,突出光电产业发展的前沿方向,广泛征集光电技术在工业、医疗、文旅等领域的应用与创新。

大赛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类别分别组织比赛,分为参赛报名、启动仪式、专题赛海选初赛、项目对接和辅导、专题赛复赛、专题赛决赛六个阶段。各阶段赛事活动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线上或线下等方式举办,线下复赛地点在武汉光谷、粤港澳大湾区,线下决赛地点在福州市晋安区。

企业组、创客组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根据决赛最终总分排名,企业组前5名和创客组前3名的获奖项目还将被推送到“创客中国”大赛全国500强备选名单,并获得专家指导。

此外,优秀参赛项目将享受全方位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优先推荐入驻福州福兴经济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区,并享受福州市《关于支持光电产业发展的措施》及《晋安区促进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等惠企政策。

“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吸引更多光电企业闻‘链’而来,进一步促进光电产业创新要素在福建、福州、晋安汇聚,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完善光电上下游产业配套,培育一批具有先发优势和全球竞争力的光电产业领军企业。”晋安区有关负责人说,通过举办国家级光电专题赛事,晋安区将立足科创载体资源优势,发挥科创品牌集智效益,进一步深化以赛促产,聚焦光电行业龙头,招引光电产业项目,延伸光电产业链条,构建光电产业生态,建设百亩光电产业园,创建光电特色产业集群。同时,推动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高效对接,促进科技、产业、项目等创业资源融合转化,聚力打造光电特色产业集聚区、创新成果孵化营、企业成长加速器,推动以光电为主导的创新型都市产业快速发展。(记者 林晗 通讯员 赵辉 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