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07 23:47:29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林宝金与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海泉大使来榕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州市情。他说,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与李显龙总理共同宣布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新篇章。福州拥有2200多年建城史,孕育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主席当年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亲自编制实施了“3820”战略工程,擘画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给福州留下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我们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在新加坡驻华使领馆的关心推动下,福州与新加坡在经贸、港务、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可喜成绩。当前,我们正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强化与新加坡的战略对接,希望大使先生继续关心福建福州发展,深化“海丝”合作,促进企业对接,推动民间交流,共同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

陈海泉积极评价了福建福州为推动新中关系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此次到访,被福建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发展氛围、优良的生态环境深深吸引,对未来双方合作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持续高度重视与福建福州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港口物流等新兴领域深化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携手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吴俊明、候任总领事庄志嘉等,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