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受台风“卡努”影响 福州未来三天晴热高温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03 15:12:37  

2日,超强台风“卡努”已进入我国24小时警戒线,未来逐渐向浙江中部至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卡努”已靠近黑潮暖流区,黑潮暖流将提供充足的能量和水汽条件,有利于“卡努”强度维持或增强。受“卡努”下沉气流的影响,未来三天福州晴热高温。

2日8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预警(黄色)。预计2日至3日上午,福州沿海将出现3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

“卡努”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中部至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3日至4日“卡努”在上述沿海海面回旋少动;5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下降。关于台风“卡努”的后期路径,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尚不能完全排除登陆浙中至闽北沿海的可能性。

未来三天,市区的高温在36℃~37℃,“卡努”在东海逗留的时间越长,高温持续的时间就会越久,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记者 谭湘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