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完成土地等六类全民所有资源资产清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03 15:10:50  

经一年多的努力,福州市完成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海洋等六类资源资产实物量清查。近日,福州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和平衡表编制试点成果通过自然资源部核查,汇交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

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和平衡表编制,是摸清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掌握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状况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履行“两统一”职责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作为全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和平衡表编制市级试点地区,福州市政府根据省自然资源厅的部署要求,组织下辖的12个县(市)区全面开展试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保障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经一年多的努力,福州市完成了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海洋、森林、湿地、草原六类资源资产实物量清查,并结合省级价格体系成果,开展了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海洋、森林、湿地、草原资源资产经济价值估算,建成了福州市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数据库,完成了土地、矿产、海洋、森林、湿地、草原、水资源等全民所有自然资源平衡表编制工作,形成了包含清查数据库、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市级预检报告、质检报告和成果图册等全套成果,圆满完成试点任务要求。(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