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宗教事务条例及省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03 15:09:49  

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宗教事务条例》及《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执法检查组将于近期分2组赴仓山区和闽侯县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进一步提升福州市宗教事务治理的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方针和要求,不断增强做好福州市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宗教中国化推进情况、宗教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非法宗教活动治理情况、宗教界合法权益维护情况等重点内容,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的作用,推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法规制度全面落实。要将本次执法检查与先行融入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普法宣传等活动相结合,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曾勇、市政府副市长林治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政府有关部门作了关于《宗教事务条例》及《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