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7-31 23:20:00    作者:赵昕玥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近期重要讲话、回信、致辞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美丽福州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要加强对各类环保问题的查摆整改,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常态化管控生态环境风险,筑牢美丽福州建设的生态安全根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勉励香港培侨中学学生的回信,在四川考察、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结合福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上半年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和耕地质量提升,走好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全面加强文物保护管理,提升文物活化利用水平,让文物真正“活”起来。要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宣传普及工作,培养更多科技事业接班人。要深入推进新时期青少年体育工作,持续深化体教融合,不断提升福州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落实好军地联席会等制度,促进军地双方情感融合、工作耦合、力量聚合。要持续深化榕港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提升重大突发敏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动网络治理从末端到源头、被动到主动、事后到事前的转变,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要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策划推动更多有影响力的网络新媒体产品,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