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吴贤德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徐宪平一行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7-27 00:03:00    作者:潘倩

深化两岸交流 共促融合发展

林宝金吴贤德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徐宪平一行座谈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两岸企业家峰会综合组召集人徐宪平一行座谈。

林宝金对徐宪平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始终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关心关爱台胞台企,积极推动两岸经贸往来,为我们做好对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福州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和先行示范作用,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两岸企业家峰会是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充分发挥峰会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榕台两地在产业发展、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带动更多台胞台青关注福州、台资台企投资福州,促进榕台融合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徐宪平说,福州人文底蕴深厚、产业基础坚实、生态景观优美、营商环境优越,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安家立业的热土。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加强沟通对接,助力榕台密切经贸往来、深化产业合作,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孟芊、陈志勇,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黄建雄参加座谈。